♥今日便当♥
今天做了光一流的咖喱
因为章鱼过敏所以木有放 ヾ(≧O≦)〃嗷~
当然还有咸鱼也木有→_→我一直都觉得加咸鱼和茄子的咖喱是邪教(你闭嘴)
鸡肉丸加上黑胡椒和青柠汁意外的和咖喱很相配(*/ω\*)
同事吃了今天的咖喱说超级好吃
开心♪(^∇^*)




我把咖喱的用料写一下,感兴趣的姑娘可以做一下。我的咖喱奥义是喜欢什么就放什么,食材必须切小块(某种意义上的KK派)




咖喱:洋葱一只,胡萝卜半根,土豆一个,新鲜香菇4朵,苹果半个,龙利鱼一大片,雪蟹腿肉4段,甜玉米罐头一盒,日式咖喱块(中辣)一盒




做法很简单,就是把所有食材切小块,把洋葱炒出香味,再把其他的一起放进去,加咖喱块,最后把整个罐头都倒进去,拌匀,中小火炖,在土豆半软时放入龙利鱼,最后放蟹肉。




tips:洋葱最好是白洋葱,水分多,胡萝卜,香菇,苹果也要选新鲜多汁的




不喜欢稠的可以加水,量根据自己喜好来加。我喜欢稠的咖喱所以没有加水,因为新鲜的蔬菜在煮的过程中会有汁水出来,再加上玉米罐头里的汁,完全够用的。不加水要注意火候和搅拌,注意不要糊锅底




+苹果会让咖喱有甜香味很适合女孩子口味




龙利鱼和蟹肉都很好熟,所以我是后放的,太早煮的就散得找不到啦!


咖喱块是我从霓虹超市里买的……所以木有关注牌子。不方便买进口的日式咖喱块,别的也可以,好侍,金典味道都不错,辣度根据自己喜欢来选。不太建议选泰式咖喱,觉得泰式的不放椰浆就香料味略重(捂脸)








每一家的咖喱都不一样,所以大胆得随心所欲得放自己喜欢的食材吧!如果喜欢浓厚的大人的味道可以加咖啡粉,一定要是纯黑的咖啡粉,味道很浓郁哟




以上,希望能喜欢

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2 )

© 百汇ちゃん | Powered by LOFTER